非華語支援措施

支援校園學習
我們會在編制上聘請非華語老師或和幼兒同種族的老師,除了方便溝通,也能為他們度身訂造合適的課程。我們各分校也會推行不同的學習計劃及活動,如對話式閱讀計劃、延展遊戲活動,協助提升幼兒在語文方面的聽、講及認讀能力。

融入本土生活
我們的分校定時舉辦親子中文班、家長中文預備班、家長中文班等等,為非華語家庭提供親子共同學習中文的機會,達到家校合作的目標。此外也會通過不同的共融活動及家長小組,促進本地學生與非華語學生及其家庭的認識和文化交流。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1/11/bg6_2.png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4/01/graphic-26.png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4/01/graphic-27.png

老師培訓

我們會邀請非牟利機構到分校分享處理幼兒情緒及行為的知識和技巧,鼓勵老師參加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的專業發展課程和不同機構提供的老師培訓課程,讓老師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教學時更得心應手。

如葵景分校由2016/17學年開始,持續參與由賽馬會贊助的「友趣學中文計劃」。計劃由香港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提供老師培訓課程、督導及共同備課等,提升老師教導非華語學生中文的技巧,其後由我們的老師為各級的非華語學生進行故事教學活動。計劃亦為學校提供多元文化教學助理,在課室協助幼兒學習中文。

bt_bb_section_top_section_coverage_image
bt_bb_section_bottom_section_coverage_image

其他支援及學術研究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駐校社工服務:
我們各分校由2018年10月起參與社會福利署資助的到校學前康復服務。保良局、東華三院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等專業團隊分別在不同分校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幼兒提供服務,提升家長培育幼兒的知識和技巧,並為教師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另外,社會福利署於2019年2月起推出「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我們各分校參與了此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並分別由保良局、東華三院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為不同分校提供駐校社工服務。服務內容包括:觀課、為有需要的幼兒提供專業輔導及轉介服務、舉辦活動及講座等。

大學研究計劃:
我們各分校積極與各大學的幼兒教育學系協作,參與不同的研究計劃,為幼兒教育界的專業知識累積及發展盡一分力。

學校最近參與的研究項目為: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的「從書寫開始:兒童早期讀寫準備技巧發展研究」。此研究旨在為教師和家長對幼兒的讀寫啟蒙提供依據和建議,探索母語和非母語為中文的香港幼稚園兒童在早期書寫準備技巧上發展的規律和差異,瞭解兒童在早期讀寫學習的需求,從而設計合適的語言教學策略。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1/11/bg6_2.png
https://sunisland.edu.hk/wp-content/uploads/2024/01/graphic-28-1.png
各分校升讀小一概況

© 2024 Copyright © 太陽島教育基金。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回到
頂部
網上
報名
入學
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