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我已填交了網上報名表,現需要更改報名表上的資料,應如何通知校方?

如要更改網上報名表格的資料,你可將有關資料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或聯絡報名的有關分校以更改資料,有關各分校的聯絡方法,請參考本網站之「聯絡我們」。

我如何得知 貴校已收到我的網上報名表?

當你成功遞交網上報名表後,報名系統會自動傳送「申請確認通知」到你所提供的電郵地址。

我的孩子可以申請多於一間太陽島的幼兒班及幼兒預備班嗎?如果可以,我的孩子是否需要分別出席學校舉辦的接見日?

可以。每間分校的申請將會視作個別申請處理;因此,如欲為子女報讀多於一間太陽島分校,便須出席不同分校安排之面見。

如何知道子女適當的入學日期?

各級別之入學年齡如下:

  • 幼兒預備班( N1 ): 2-3 歲
  • 幼兒班( K1 ): 3-4 歲 *
  • 低班( K2 ): 4-5 歲
  • 高班( K3 ): 5-6 歲

* 幼兒班最早入學年齡是3歲,但在入學學年的9月1日前年滿2歲8個月的幼兒亦可報讀本校於8月開始的新學年。
有關個別出生日期的入學查詢,可運用本網站提供的「入學計算」作運算。

幼兒班的入學報名是否先到先得?

不是。學生取錄與否主要取決於幼兒面見的表現,並非其報名次序。

按教育局指引,所有入學申請的面見均會安排於同年11月開始舉行,分校會儘量安排面見所有申請之幼兒,倘申請人數太多,分校未能面見所有申請人,分校安排面見數目將至少是有關學年幼兒班空缺之兩倍,或約是申請數目之85%;在這個情況下,會以先到先得方法安排面見。

學生何時開課?

本校所有級別的學生均於每年8月份開課,由於開學初期設新生適應期,每級別的開課日會稍有不同。

學生會參加甚麼外訪活動?

學校會按學生的級別和學習主題,安排不同的參觀及探訪活動,令學童有更多元化的學習經驗。

太陽島各分校有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嗎?

所有太陽島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均參加了「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凡持有效「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的報讀學生都可受惠於此計劃。

學校會否提供校巴服務?

我們大部分分校均委託校巴服務公司,為鄰近地區的學童提供校巴接送服務,如欲了解詳細的校巴路線,可直接向各分校查詢。

中文班和雙語班的教學課程有什麼分別?

「中文班」以廣東話為主要授課語言,輔以英語老師小組活動時間及普通話課堂;

「雙語班」則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其中「中文課」的學習時數約佔上課時間的六分之一,並由中文科老師以廣東話教授。

何時接受入學申請?

學校每年於1月1日起,開始接受年齡符合於下學年入學之報名申請。而插班生報名表格則可隨時遞交。建議家長遞交表格前,應先向有關分校查詢是否仍有學位空缺。

各分校升讀小一概況

© 2024 Copyright © 太陽島教育基金。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回到
頂部
網上
報名
入學
計算